股利屬於醫療體系 楊志良建議:長庚股票應該要信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長庚醫療風波從急診而起,被質疑年賺百億,卻要砍急診人力,至今風波餘波盪漾,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日則在《雲端最前線》上則是提供2點建議給王瑞慧,包括股份產生的利益,應該是屬於醫療體系的,「我建議他就是信託,不是天天做買賣股份」;另外則是該把醫療水準提高,聘用足夠的醫護人員。

為了解決急診離職潮,王瑞慧快刀斬亂麻,解職決策委員會前主委李石增,但事情並未告一段落,李石增多次反擊董事長王瑞慧,不但開記者會喊冤,還公布line對話、寄出存證信函、上廣播節目強調自己是「代罪羔羊」,也爆料連兒女都被清算;另外長庚也被持續質疑年賺百億,卻要砍急診人力。

《雲端最前線》1日以「衛福部雷聲大雨點小!王瑞慧保住長庚董座內幕 李石增獨家講給你聽」為題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以及資深媒體人鄭師誠共同探討。

▲▼ 長庚醫院開記者會,董事長王瑞慧親上火線回應急診離職事件與李石增指控 。(圖/記者洪巧藍攝)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圖/記者洪巧藍攝)

對於王瑞慧與李石增的羅生門,楊志良只說,他相信李石增在意的不是自己的工作權,而是病患的權益;至於長庚被持續質疑年賺百億,卻要砍急診人力一事,楊志良建議王瑞慧,股票當然可以持有,但是所有股份產生的利益,應該是屬於醫療體系的,「我建議他就是信託,不是天天做買賣股份。」

而結餘的部份,楊志良強調,一定要把醫療水準提高,聘用足夠的醫護人員,因為台灣護理人員一個人照顧十幾床,壓力非常大,「你還有結餘,這是醫院的責任,不是衛福部的責任,醫院治理很重要!」

李石增則補充,他剛接手長庚的行政工作時,當時長庚的護理人員薪資才排第四,後來醫事人員薪資已經拚到第一;他也強調,長庚去年的盈餘也全部都給了員工;不過股利的部分就不是他所了解的。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翻攝自直播)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翻攝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