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風波王瑞慧穩了 李石增爆兒女都被清算還再拚?

▲長庚王瑞慧穩了 李石增還再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長庚醫療風波,外界本來以為解職的決策委員會前主委李石增就告一段落,沒想到李石增多次反擊董事長王瑞慧,不但開記者會喊冤,還公布line對話、寄出存證信函、上廣播節目強調自己是「代罪羔羊」,也爆料連兒女都被清算。不過衛福部認為長庚並沒有嚴重缺失,王瑞慧位置穩了,李石增還能怎麼拚,他1日獨家登上《雲端最前線》將繼續槓到底。

長庚的急診風暴最後變成王瑞慧與李石增的隔空唇槍舌戰,李石增不斷出招,包括在臉書抗議「非法解雇」,高喊還我工作權,也公布line對話強調王瑞慧知情急診風波、並寄出存證信函強調要替全台受僱醫師要保障,還上廣播節目強調自己是「代罪羔羊」,從頭到尾都沒請辭。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澄清急診事件記者會-李石增。(圖/記者黃克翔攝)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石增在廣播中指出,離職風波發生後,他還沒跟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見過面,僅接到王瑞慧一通簡短電話,親自告知他將以「措施不當」撤換他的職務。他認為,院內內鬥風波非他一人決策造成,他不僅見不到王瑞慧,報告事件經過,擔任主委任內所提對急診部的改革方案,也未被院方接受,現在出事卻怪他、解職,「這不是代罪羔羊是什麼?」

李石增還說,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請辭。他當時請秘書協助辦「免職手續」,人事系統填單卻被動手腳改成「辭職」,但合約規定辭職是要在30天前提出,因此這張單子是不能使用,他就應該回去上班,因為還排了很多病人看病,不過院方和長庚董事會都說是他「請辭」,是在混淆視聽。

▲▼ 長庚醫院開記者會,董事長王瑞慧親上火線回應急診離職事件與李石增指控 。(圖/記者洪巧藍攝)

▲ 長庚董事長王瑞慧 。(圖/記者洪巧藍攝)

另外,李石增還被爆出是台塑三娘李寶珠的親戚,才能登上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澄清,和李寶珠沒有親戚關係;長庚內鬥事件後,連自己在長庚醫院服務的兒子、女兒和女婿都多次被院方「明示、暗示」要求離職,因此案被牽連,連到外頭找工作也很困難。

衛福部也介入調查此羅生門,並列出四大缺失包括長庚董事會治理權責應予釐清、醫師任免應審慎並符合程序正義、財務操作不應影響醫院經營、急診人力應盡速調整補充避免影響民眾權益,但並沒有嚴重缺失到可以以依據《醫療法》停職董事,換句話說王瑞慧確定保住董事長職位;而長庚到7月底實際離職只有「個位數」,林口急診人力也已達急重症醫院最高標準。

長庚事件王瑞慧穩了,但李石增自認是代罪羔羊,心有不甘,衛福部則挨批只聽長庚片面之詞?究竟長庚是否讓李石增扛急診風波,還逼退李石增家人?年賺102億的長庚是否讓盈餘外流,背離了創辦精神?急診改革做得到嗎?走向分流、減少留觀,會是台灣急診未來新路?

以上種種問題,《雲端最前線》1日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資深媒體人鄭師誠一同與主持人楊文嘉討論長庚風暴掀起的醫療改革之路。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