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生唸「捐發票救植物人」英文 馬英九:好混亂啊

▲▼影/學生唸「捐發票救植物人」英文 馬英九:好混亂啊。(圖/記者張暐珩攝)

▲馬英九與學生一起唸「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英、日、韓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應創世基金會之邀,前總統馬英九1日以客座教授身份前往景文高中,與學生座談國際觀與關懷弱勢經驗。馬英九說,何謂「國際觀」?他會回答「對你們家的外勞好一點」,他也提到,若哪裡有災難就往哪裡去,不應區分國家或有無恩怨,他擔任總統時期,台灣從愛心輸入國到變成輸出國,人道救援遍及全世界,他感到驕傲。

有鑒於新政府上任後邦交國減少,馬英九說,有時候去國外救援,遇過因為沒邦交而入境困難,等抵達現場時已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但不至於太嚴重。他自己和太太也曾去薩爾瓦多看自己認養的還子,台灣人在薩爾瓦多認養的孩子,數量世界排名第三,相當具有「愛心邦交」的能力,但走在薩爾瓦多街上,卻沒有人知道台灣在哪。

馬英九還提到,台灣捐血率7.5%是世界第一,捐血後可加速新陳代謝,像是他自己就捐血190次。過去大陸汶川地震時,曾有人說,為何大陸拿飛彈對準我們還要幫他們,難免會有人將問題混在一起,他勉勵學子,與他國的相處原則就應該是不卑不亢、將心比心。台灣目前已從愛心輸入國變輸出國,人道救援遍及全世界,他很驕傲。

最後馬英九還與現場學生用英文、日文、韓國練習「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口號,但學生在英文發音上遇到困難,連馬英九聽完都忍不住虧「有點混亂啊!」,因此「馬教授」又帶頭從新唸了一次,並誇讚學生「混亂情況有改善」。

創世副主任游麗真表示,創世基金會31年來,安養超過2千位植物人,深入近5千個植物人家庭提供免費的到宅服務,希望各界能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愛心沒有大小、國籍之分,不論是捐發票、捐零錢,或擔任義工皆可,大家齊心做公益,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留下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