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的遺言》上架19天 Google「如何自殺」上升26%

▲▼凱薩琳(Katherine Langford)在《漢娜的遺言》中飾演女主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薩琳(Katherine Langford)在《漢娜的遺言》中飾演女主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提供串流影片的美國網飛(Netflix)公司,今年3月31日播出《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指出,在影集播出後的數周,網路上搜尋「自殺方法」的次數大幅增加,其中Google關鍵字「如何自殺」上升了26%。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醫學會期刊》指出,在影集上架後的19天,Google搜尋「自殺」的比例高於平均值的19%,多出了90萬到150萬的搜尋次數,其中關鍵字「如何自殺」上升了26%、「怎麼殺死自己」增加9%;參與此次研究的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教授艾爾斯(John Ayers)表示,網飛公司應該要重新審視這部影集為青少年帶來的影響。

艾爾斯補充,雖然影集提高了大眾對自殺議題的關注,但也可能會激發他們想要自殺的念頭。對此,網飛公司回應,「我們一直相信這部劇能讓大眾更關心自殺議題,目前也正期盼能有更多的研究。在準備影集第二季的同時,會虛心檢討任何的意見。」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