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是負擔!」 民調:58%美民眾贊成讓跨性別從軍

▲川普新政一出,將影響現役的跨性別軍人。(圖/路透社)

▲遭到川普政策影響現役的跨性別軍人,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表示,不允許變性人從軍,指稱替國軍帶來負擔,引發民眾與網友撻伐。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過半數的美國民眾支持跨性別人士從軍。

川普推特表示:未來不接受變性人從軍。(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26日於推特表示:未來不接受變性人從軍。(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26日的推文顯示,「經過國防部軍官與軍事專家討論以後,請注意,美國政府將不接受和不允許變性人在軍中服役。我軍必須專注於果決和壓倒性勝利的能力,不能被跨性別者所帶來龐大的醫療支出所拖累,謝謝」。

此番言論隨即引發網友關注,紛紛在網路上聲援跨性別人士,「跨性別者並不是負擔!」。另外鄰國加拿大軍隊(Canadian Forces)更是貼出了一張軍樂隊和象徵LGBT的「彩虹旗」照片來諷刺川普,並在一旁附註「歡迎跨性別者新兵」。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集團26日至28日所統計的民調顯示,多數的美國民眾認為,跨性別人士應該獲得在國軍服役的權利,有58%受調成人同意,「跨性別者應獲准在軍中服役」;27%受調者對此表示不同意,其餘答稱「不知道」,顯然多數美國人對於川普的「跨性別服役禁令」不以為然。

▲▼加拿大軍方歡迎跨性別者加入軍隊,再度槓上川普政策。(圖/翻攝自Canadian Forces推特)

▲加拿大軍方歡迎跨性別者加入軍隊,再度槓上川普政策。(圖/翻攝自Canadian Forces推特)

美國國防部評估,自2016年允許變性人公開入伍後,軍隊醫療費用增加240萬至840萬美元。《哈芬頓郵報》依照這項官方數字為基準,提出幾項有爭議性的花費作為比照。

川普就任後曾經到佛州棕櫚灘的馬爾拉歌莊園度假約25天,這一趟旅費估計約100萬至360萬美元。國會另外撥出4100萬美元補貼當地地方政府,欲利用這筆錢支付總統在當地的維安費用。

紐約警察局也以高規格維護總統安全,調派諸多警力保護曼哈頓的川普大廈,單單計算總統選舉日到川普就職日,這段期間就花了2400萬美元。《洛杉磯時報》估計,「川普一家人」在他就任總統的前100天內,旅行以及維安費用就超過3000萬美元。這項數字遠遠超過前任總統歐巴馬一家,他任職總統8年期間,每年的平均費用約為1200萬美元。

川普政府確定要在美墨邊界建築高牆,多家大企業已開始評估相關事宜。國土安全部的一份內部報告初估,修築這一道牆至少要耗資216億美元,且每年還要再花1.5億美元維運。

另外,美國政府從1998年起就替軍人規劃了一項特別預算,要照顧軍人的「性福」。根據《軍事時報》調查,從2011年至2015年,短短5年期間軍方總共編列2.94億美元,購買包括男性勃起障礙藥物、陰莖泵浦等。

就上述的數據顯示,跨性別人士在軍中所衍伸出的額外費用顯然遠遠比不上川普總統個人的維安支出。據了解,目前美國軍中擁有1320名至6630名跨性別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