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在家上網..!柯文哲提醒:沒事不要出門製造麻煩

▲▼尼莎颱風,台安醫院,沙包,防颱,強風豪雨,淹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尼莎颱風來襲,台安醫院堆沙包防淹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颱尼莎挾帶強風豪雨來襲,台北市29日入夜後風雨逐漸增強,但所幸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市長柯文哲在晚間的災情會報特別關心接著要來的海棠颱風,表示尼莎颱風的影響大概就這樣;而官員回報稱海棠不會有太大影響後,柯便裁示,民眾晚上沒事不要外出,如果真的要外出也不要騎腳踏車、機車,「沒事就在家上網、看電視,不要出門製造大家麻煩。」

北市府指出,尼莎29日晚間到30日清晨風雨最明顯,市區在傍晚時已有持續性強陣風出現(最大陣風11級),同時雨勢也明顯增強,陽明山區、南港及文山有明顯的累積雨量。

根據北市府統計,截至晚間20點為止,共受理災情通報189件,均為輕微災情,已路樹倒塌49件最多、電力問題47件次之,其次則是交通號誌損壞14件;目前已處理完成41件,處理中148件,重要案件包括中正區停電1369戶,、萬華區111戶及士林區1948戶,共計3428戶。

▲▼尼莎颱風。(圖/記者張一中攝)

▲尼莎颱風風勢強勁。(圖/記者張一中攝)

柯文哲表示,尼莎影響台北大概就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明天下午大概風雨不大,應該是多放的颱風假,沒辦法早上放下不放,太麻煩」;此外,也許台北市災情沒這麼大,但基隆跟新北市的周邊山區還是有豪雨,「基於北北基生活圈一致的概念,就宣布放假。」

而柯文哲也呼籲民眾,晚上沒事不要外出,如果真的要外出不要騎腳踏車、機車,「每次颱風傷亡應該是騎腳踏車、機車最多,沒事就在家上網看電視,不要製造大家麻煩。」

「等颱風過了後把問題列出來,再修一次。」柯文哲說,每年侵襲台灣的颱風大概3.6個,影響台北至少2個,每年都有2次機會檢視,4年8次,「修8次SOP大概就沒什麼好修了,除非是真的太奇怪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