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竊車棄放廟宇不吐實 警實習生運用心理學誘導尋獲

▲李姓子女偷車自用,因不小心將機車磁石中控鎖鎖住,無法再解開,所以棄車於台南大學七股校區附近之神帝府廟宇。(圖/記者林悅翻攝)

▲李姓子女偷車自用,因不小心將機車磁石中控鎖鎖住,無法再解開,所以棄車於台南大學七股校區附近之神帝府廟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民眾向市警三分局報案,指其孩子機車停屋外疑遭竊,警方循線查出22歲李姓女子涉案,惟李女不理警方訊問,也不願說出失車下落,警大實習生王鼎超,運用上課所學到的偵查心理學技巧,突破李女心防,前往南大七股校區旁神帝府廟宇前尋獲失車。

警方說,7月22日19時許,被害人郭姓民眾家屬電洽台南市警三分局土城派出所稱,其小孩所有之重機車原當日中午停放於其住處屋外,18時欲使用時卻遍尋不著,起初以為朋友或親戚暫用,不確定是否遭竊,但後來真的找不到車。

土城所警大實習生王鼎超,再度發揮刑事系勘查專長,細心、反覆協助土城所學長查看安中路六段沿線數十組監視器,發現一女涉嫌重大。王生憑藉驚人記憶力,於7月25日傍晚慢跑在安中路六段路上,突瞥見女嫌臉面,機警通知所內學長趕往查獲。

警方到場發現女嫌李姓女子(22歲,有毒品、竊盜前科),年少狂傲,全程保持沉默,不理警方訊問,惟在旁的實習生王鼎超,藉著偵查心理學所學,針對李女這類特殊竊嫌心理,整理出李女竊取之動機,李女偷車是自用,因為不小心將機車磁石中控鎖鎖住,無法再解開,所以棄車於台南大學七股校區附近之神帝府廟宇。

警方說,警大實習生王鼎超於處理本案過程中,繼7月5日協助救回自殺者後,這次再度發揮所學,使用心理學理論突破李女心防,積極協助學長抽絲剝繭,終能於短短2日間替民眾找回車輛,不負所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