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富少王思聰愛犬成網紅 同名淘寶店年商機1.5億

▲▼王思聰帶愛犬搭飛機。(圖/翻攝「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YouTube)

▲中國富二代王思聰超級寵愛狗女兒「王可可」,讓網友看了都忍不住感嘆「活著不如狗」。(圖/翻攝「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千億富少」王思聰常因特立獨行的舉動而話題不斷,外界焦點也圍繞在他的愛犬「王可可」身上。王可可不僅有微博帳號,粉絲數更是超過235萬,每條微博點讚和評論平均都有上千,人氣一點也不輸給大明星,堪稱是狗界網紅,而在淘寶網開的同名寵物用品店舖,因此有超過千萬人民幣銷售額,預計今年能超過人民幣3,000萬元,相當於新台幣1.5億元。

在「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上,常看到王思聰經常曬王可可的照片,身為超級富二代的愛犬,牠的生活如同微博認證所說「狗生贏家」,因為王思聰寵愛狗女兒無極限,不僅出門搭名車、出國搭私人飛機,還擁有iPhone、Apple Watch,王可可過得比大多數人還要豪奢,被英國媒體稱為「全世界最放縱的狗狗」,也難怪有網友要大嘆「活著不如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思聰愛犬王可可微博(圖/翻攝自「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

▲王思聰為愛犬註冊成立的「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經常發布王可可的各種萌照,而微博上追蹤的粉絲人數超過235萬,若以時下流行用語來形容,王可可根本就是狗界網紅。(圖/翻攝「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

追蹤王可可微博的人不少,隨便一張照片上傳就能引來千名以上網友按讚留言,而這隻另類網紅同樣開直播、做慈善、開網店,此外,牠配戴使用的寵物用品也帶動起周邊商機,在淘寶網可搜尋到不少主打和王可可「同款」的商品,商品數多達46頁。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注意力即經濟,圍觀群眾都是商機,讓網紅王可可變現走上捷徑的還是電商模式。

報導指出,Coco寵物電商聯合創始人蔡鎔宇,是王思聰多年的朋友,蔡鎔宇曾做過網紅女裝電商,但因服裝領域激烈,之後決定進入寵物用品市場,2016年4月,他徵得王思聰同意,便以「王可可」為賣點開寵物周邊的淘寶店鋪;而第一次在微博發布一款品牌定製保溫杯,售價199元,當日銷量近13萬元。

蔡鎔宇在受訪時說,有80~90%中國網友都不太會養狗或貓,甚至有的人會買國產狗糧,再用剩菜剩飯湊合餵食,他們的想法不是拿王可可做廣告,而是把牠視為寵物界的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分享好的東西和寵物生活方式,引導大家用正確方式飼養。不過他也說,王可可做為網紅,確實對店鋪在起步時有很大助益,但要持續經營下去的話,還是要看產品和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