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時薪逐調至台幣271元! 文在寅誓言「拼經濟」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決定逐漸將最低時薪上調至1萬韓元(約新台幣271.5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今日在青瓦台舉行的國務會議中公布「新政府經濟政策方向」,決定逐漸將最低時薪上調至1萬韓元(約新台幣271.5元),實現收入驅動型成長。總統文在寅上任後誓言「拼經濟」,提出減輕人民生活負擔的方案,包括居住、醫療、交通、教育等面向,也將加強兒童與失業的福利措施。同時,還將對富人增稅,籌措落實新經濟政策所需的資金。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政府為了形成創新工作、推動收入分配,以及經濟成長的良性循環結構,決定經濟基本面應以「創造職缺」和「建設公平經濟」為重心,包括擴大就業、臨時工轉正職及調高工資等。報導指出,南韓政府為同時解決「低成長」和「人民收入兩極化」的問題,認為應該要改變經濟成長模式,以「收入驅動」和「創新驅動」為主軸。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計畫擺脫過去重視「量成長」發展模式,建設收入分配和經濟成長良性循環,以及「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經濟發展。此外,為了建設公平經濟,南韓政府決定實施「集體訴訟制度」,也將罰款提高至已開發國家水準,以根除企業非法串謀行為、規範市場競爭秩序。此次提出的「新政府經濟政策方向」,是今後5年經濟發展的大框架,將替代過去每年發佈的「下半年經濟政策方向」。

▼ 南韓政府認為經濟基本面應以「創造職缺」和「建設公平經濟」為重心,(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