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遊客「雪崩式下跌」!呂秋遠拿京都相比 反諷4真相

▲屏東墾丁大街夜市。(圖/翻攝自屏東觀光旅遊網)

▲屏東墾丁大街夜市。(圖/翻攝自屏東觀光旅遊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墾管處最新統計資料顯次,墾丁國家公園今年上半年人數遊客人數為211萬人,比起去年同期大減132萬人,傳出「雪崩式」下跌,各方都提出論點,引發熱議。律師呂秋遠在臉書po文並以兩人在墾丁玩5天為例,若住五星級飯店、搭高鐵,5天差不多要花7.8萬元,相對去日本京都玩其實沒比較便宜,且墾丁都是滿滿的人車,京都則有奈良、清水寺、楓葉等,並反諷有4大原因,也就是「陸客不來、一例一休、滅香滅教、年金改革」。

▲▼墾丁南灣。(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指出,如果要在墾丁5天4夜的自由行,所謂的五星級飯店,一晚要1萬2千元,兩個人大概要4萬8千元,接著是高鐵與租車,總計7萬8千元已經消失,至於人多到爆的搶食畫面,就讓自己覺得胃口不好,路邊的一餐熱炒,兩個人大概也要2千,然後走完一條墾丁大街,大概什麼都很難買下手。

呂秋遠接著以京都為例,他說,5天4夜自由行,價格會比墾丁高嗎?這個應該是可以比較的,機票大概1萬5千元上下,其他就是新幹線與地下鐵的pass費用,飯店如果要求星級,可能一晚在8000元以上,但是品質呢?京都有楓葉、有櫻花、有奈良、有清水寺,而墾丁,有人,很多人、滿滿的人;有車,很多車,塞不完的車。

最後,呂秋遠分析完這些因素後,就認為墾丁旅客人數雪崩式下降的理由,大概已經呼之欲出,不就是「陸客不來、一例一休、滅香滅教、年金改革」這四個原因。

▲▼京都平安神宮櫻花,日本賞櫻。(圖/記者蔡玟君攝)

▲▼京都平安神宮櫻花,日本賞櫻。(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