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核熔解燃料...福島核廠3號機機器人調查:如麵包大小

▲▼疑似核熔解燃料...福島核廠3號機機器人調查:如麵包大小。(圖/翻攝自東京電力公司官網)

▲水下機器人發現疑似核熔解燃料。(圖/翻攝自東京電力公司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福島發生核廠因地震發生爆炸已6年,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21日由3號機機器人發現疑似熔解燃料沉水底,調查過後,於23日報告中表示,影像中熔岩狀的石塊應該是熔解的核子燃料,體積約有一塊麵包的大小。

綜合報導,找出燃料殘骸是福島核點廠除役主要關鍵,而要完整除役,預估會達數十年。2月時,東電有將另一個機器人送到三座損毀的反應爐中的其中一座,測得該處的輻射量是由史以來的最高點。

▲▼疑似核熔解燃料...福島核廠3號機機器人調查:如麵包大小。(圖/翻攝自東京電力公司官網)

另外投入3號機的機器人於21日首度發現,3號反應爐核心下方的主要圍阻體地板上有大量的固體團塊與沈積,這也是2011年爆發核災以後,第一次發現疑似熔解燃料的影像。當時東電發言人揣測,這些固體很有可能是從圍阻體掉下來的熔解金屬與燃料混和物,並指出東電會盡速進一步分析機器人拍到的影像。東電使用小型、遙控水下機器人,經過三天調查後發現,幸虧體積只有1塊麵包大小。

▼日本2011年3月11日於宮城縣東方外海發生9.1強震,引起海嘯,摧毀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11大地震後,日本東北三縣仍有21萬人處於失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