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減少但能增加收入? 銓敘部擬開放公務員兼差

▲辦公室,上班族,工作,職場,思考,主管。(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公務員有可能開放兼差。(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通過後,為安撫公務人員,政府正研擬修正《公務人員服務法》,並規劃「公務員兼職兼業許可辦法」配套,讓公務員在非上班時間也能兼差,但兼差每月薪資不超過2萬1009元基本工資,兼課則每月最多20小時。對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認為可再討論,但會不會讓公務員易跟利益團體掛勾,這部份要慎重。

根據銓敘部規劃,未來公務員報請任職的機關許可,即能利用公餘兼職,或兼任非營利組織負責人;非上班時間兼職,時數不受限制,但每月薪資不超過基本工資2萬1009元,上班時間兼職每月不能超過8小時。

在兼課部份,現行規定公務員可以兼課,但每週不得超過4小時,未來可能延長為每個月不超過20小時。

對此,鍾佳濱受訪表示,開放兼差一事,有人提出就可以討論,公務員有身分保障,主要因為要依法行政,工作權不受民選首長輪替影響,很多基層確實有這類問題,所以盼公務員中立、不受政治勢力干擾,當初不能兼差是怕利益糾葛,現在要開放兼差,也有可能容易跟利益團體掛鉤,公僕是服務人民不是特定團體,這部份要慎重。

他認為,有些兼差性質可以討論,像有的公務員還有自耕農身分,下班耕田不是壞事,若不影響職務,都可以討論。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也說,這件事討論很久了,公務員兼差本來就沒有嚴格限制,像兼課就是4小時為限,是否開放還是增加時數,請人事行政總處再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