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長也關說? 蔡其昌遭爆行文矯正署「關心」假釋案

▲立法院處理前瞻條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關心」司法案件?有媒體報導,蔡其昌20日竟發文給矯正署,要求「關心」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的假釋案。對此,蔡其昌辦公室主任陳大鈞說明,此案是地方向辦公室陳情欲了解現況,同仁未經詳查就轉文矯正署,造成觀感不佳,特別向社會道歉。

台中高分院前法官胡景彬,因涉貪污及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刑4年6個月確定,但《蘋果日報》取得蔡其昌發給矯正署的公文,內容指出「八德外役監獄受刑人胡景彬(0532)日前已提出假釋申請,懇請貴署協助關心」。

針對該案,辦公室主任陳大鈞說明,本案件為地方鄉親向辦公室同仁陳情欲了解有關假釋申請案現況,因同仁未經詳查即協助轉文矯正署,造成大家誤解觀感不佳特別向社會致歉,日後對於陳情案件的處理方式將會叮嚀同仁更加小心注意。

陳大鈞強調,本案只是同仁為服務鄉親陳情,了解假釋辦理現況及進度,「並未企圖影響假釋案之准駁,更無任何關說之意圖」,但若過程有任何誤解產生,辦公室願意檢討改正陳情案處理流程並向相關當事人致歉。

不過,雖然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第17條明文規定,「立法委員不得受託對進行中之司法案件進行遊說」,但因該案已經定讞,且胡景彬已在服刑,所以並不適用該條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