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麵粉都NG! 蘇嘉全要禁立委帶危險物品入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擋前瞻計畫條例及第一期預算案過關,國民黨團接連在立法院議場及委員會內大丟水球、撒麵粉,甚至扔雞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20日表示,今天會發文給立法院各黨團,要求大家不要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未來若立委攜帶危險物品,立法院駐衛警也可直接制止。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林志嘉指出,包括水球、麵粉、汽笛喇叭等,都屬於危險物品,砸到人都可能造成受傷或不適,引發立委關切,所以立法院長蘇嘉全下令,要發公文給各黨團,籲大家不要帶危險物品到議場或會議室內,否則若駐衛警發現立委攜帶這類物品,都能予以禁止。

至於民進黨團不滿表示,昨天的前瞻大戰中,竟有國民黨立委的助理也跳下去參戰,要求蘇嘉全處理此事。林志嘉說,目前立法院也規劃改裝一間示範會議室,可劃設出採訪區,讓媒體、立委助理等在這區作業,與會議進行的部分隔開,如果這個作法成效不錯,未來可再其他會議室也可比照辦理。

國民黨團大丟水球、撒麵粉,但連自己人也遭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民進黨團幾乎人人都濕透。(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