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樹枝被虎頭蜂圍攻 屏東荔枝園1男遭螫死

▲農民修剪果樹遭虎頭蜂螫傷 抬頭驚見「排球」大蜂窩。(圖/示意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屏東一處荔枝園驚傳工作人員遭虎頭蜂攻擊。(圖/示意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一處荔枝園,19日下午3點左右驚傳蜂螫事件,工作人員在清理樹枝時不慎引發虎頭蜂攻擊,55歲李姓工人左手臂遭螫咬10多處,消防人員到場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旗山醫院搶救,但仍回天乏術。

消防人員指出,在接獲通報後立即出動趕往現場,不料李男當時已無生命跡象,連忙將他送醫,並在途中使用急救設備進行搶救。

李男到院後被施以插管治療、注射強心針及心臟按摩等急救措施,最後仍不治身亡;另一名同樣遭受攻擊的工人因傷勢較輕微,自行騎車到醫院治療。

據現場其他工作人員表示,突然發動攻擊的是小隻的黑色虎頭蜂,經消防人員研判,應是攻擊性極強的黑尾虎頭蜂,在巢穴範圍30公尺內就有被攻擊的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