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娜《法華經》油畫展 接近莫內、梵谷心中無限透亮光明

▲胡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21號將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四天。(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該是胡娜拾起畫筆後,在台灣首個大型正式的個展。胡娜自2011開始繪畫以來,每年的創作數量都相當驚人,從最初的外星人、環保、大師致敬系列,再到中國水墨系列,多變的畫風與純熟的技術每每都讓畫壇為之驚艷。
 

▲胡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胡娜創作初期畫風多較為天馬行空。(圖/記者林世文攝)

▲胡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印象派畫風向莫內、畢卡索致敬。(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寶級水墨大師李奇茂,形容胡娜是用一種很純淨的「畫諫」來向世人昭告「愛」; 國際現代藝術大師李錫奇也稱讚胡娜有著敏銳的色彩度與色感, 作品自由奔放多元豐富;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更表示胡娜從球場轉換到畫布,猶如輕鬆咫尺間切換而已;前台灣師大美術系研究所所長江明賢則形容胡那的畫,如細說詩淨般的故事,展現了生命的喜悅與圓融,讓人折服欽佩。

▲胡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以34幅畫作描繪28個故事。(圖/記者林世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娜自詡自己是很平凡的人,但人生卻經歷過很多無法解釋的奧妙,自己能夠一夜間成為靈性畫家,實乃與上天結緣的因果。胡娜在與美國知名靈媒大師瑪麗蓮的視訊中,親自由瑪麗蓮口中聽聞自己擁有「愛與藝術的靈魂」並且住在「天堂·藝術家巷」,甚至還斷言胡娜師承莫內、梵谷、畢卡索、拜沙羅與明朝畫家八大山人等人,胡娜本人則認為,這剛好解釋了自己畫風多變、風格迥異的情形,也剛好印證自己為何每次作畫,就如同探訪深層的心靈之旅般得到醫治釋放,因為這就是在做靈性的交流溝通。

▲胡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在世界巡迴展之後,這批畫作將由博物館收藏。(圖/記者林世文攝)

《妙法蓮華經》簡稱為《法華經》,梵文為Puṇḍárīka 意譯為「白蓮花」,意喻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如同佛法的潔白、清淨,總共28品,胡娜透過34幅油畫淺顯的表達出《法華經》的特殊,啟發胡娜創作《法華經》的慧果居士表示,只需要透過30分鐘的展覽,即可巧妙地進入《法華經》的特殊殿堂。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
時間:2017.7.21~24日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609~619展場

《延伸閱讀》
網球御姐胡娜歸來  用畫譜出人生續篇
前網球名將胡娜 一夜成佛經繪畫藝術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