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經文竹筒蓮花轉法輪 證嚴法師提「竹足有法」蓮華道

特約記者陳孟孟/台北報導

慈濟證嚴法師元月10日來到台灣竹子的故鄉南投,舉行歲末祝福及為新加入的慈濟志工受證祝福,慈濟南投聯絡處特別擺設一系列竹製品,尤其一組將法華經文涵義結合心蓮,設計出令人驚豔的竹筒蓮花,讓證嚴法師以「法華轉法輪、竹足蓮華道」及「竹足有法」來期勉慈濟志工能六度萬行菩薩道。

這一具擺設在慈濟南投聯絡處的竹筒蓮花,共引用自《法華經》第十品〈法師品〉的:「大慈悲為室,柔和忍辱衣,諸法空為座,處此為說法」等經文涵義,各由12片竹片組成代表著12因緣。

設計此一竹筒蓮花的慈濟志工洪浚圭指出,此一設計的發想是但願大家能夠發菩提心,只要人人發菩提心,這個娑婆世界就是一個極樂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證嚴法師也特別到這座竹筒蓮花,倒下一筒裝有零錢的慈濟竹筒,證嚴法師指出:當整個竹筒倒下去,一條一條倒下去,一條一條蓮花轉,這個就是「法華轉法輪、竹足蓮華道」。

每一片靜止時的菩提葉,當硬幣倒下去,轉動起來就出現「竹筒蓮花轉法輪、六度萬行菩薩道」,證嚴法師提及,「竹」就是「德」,這就是「竹足有法」的意象呈現!

慈濟基金會指出,《法華經》經文中教育人們行菩薩道,就是要走入人群,實踐「為佛教、為眾生」的不二法門。慈濟人秉持「傳承靜思法脈,弘揚慈濟宗門」的精神,透過一次次的精進共修,人人道心堅定走向光明寂靜之境地,從內心透徹佛法,期望能夠身心清淨、福智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