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網球名將胡娜 一夜成佛經繪畫藝術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圖/記者林世文攝)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共展出34幅法華經相關創作,與一些早期的印象派畫風作品。(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前網球選手胡娜,因為2011年的一個夢,毅然走進了繪畫的世界,拿起畫筆的她,不諱言自己就是自學,老師們都是那些過去世界著名的藝壇巨鐸,「不是因為多努力,是因為有大師在靈性深處指導」,胡娜深深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此次的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分成兩部分展出,以「法華經」的28品34幅創作為主,這是「法華經」第一次由藝術創作完整記錄下來,對佛教典籍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對胡娜自己而言,更是修行中的一個使命。此外也展出了胡娜較早期的印象派畫作,裡面有許多他天馬行空的想像與靈性深處對話的體悟。

胡娜認為自己繪畫的精力與方式,乃是由於靈界的感應與天賦,不然自己根本無法在這幾年創作這麼大量驚人的作品。她說道「過去兩年閉關中,只要是有靈感來臨,我都會立刻把握當下靈感,將腦海中的畫面呈現出來。當我開始畫「法華經」之後,一種法喜便圍繞著我,在創作過程中,我真的能感受到佛祖的恩賜,讓我創作的靈感源源不絕,能得此殊榮,接受佛祖賦與的神聖使命,並獲得了心靈的昇華,我將此努力成果奉獻給大家,因為我們都是上天的兒女,我們心中也都住著最善良的靈魂,這是善的傳遞、美的傳播與真的分享,終於完成了法華經油畫故事集中的34幅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圖/記者林世文攝)

▲胡娜與康寧大學副校長馬西屏是球場上的老友,馬西屏甚至大膽相邀胡娜球場ㄧ戰。(圖 /記者林世文攝)

康寧大學副校長馬西屏表示,從一個傑出網球選手,轉變成傑出的藝術工作者,全世界也就胡娜做到了;能夠在靈性深處師承世界級的畫家,胡娜也做到了 ;能夠堅持不懈持續創作,胡娜也做到了,她如今做的都不是我們常人能做的事啊!


《延伸閱讀》
網球御姐胡娜歸來  用畫譜出人生續篇
胡娜《法華經》油畫展 接近莫內、梵谷心中無限透亮光明

胡娜《法華經》油畫世界巡迴展 / 台灣藝術博覽會
畫展日期:2017/7/21~7/24
地址:台北世貿一館(信義路五段五號)
《妙法蓮華經白話故事油畫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