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民眾支持!「最獲人民信賴的政府」印度奪冠 川普則...

▲印度總理莫迪。(圖/達志影像)

▲印度總理莫迪。(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所領導的政府獲得高達73%的人民信賴,奪全球最獲人民信賴的政府。

印度總理莫迪向來對於打擊貪腐與黑金行為不遺餘力,去年底甚至宣布現行鈔票即刻作廢變壁紙,儘管當時民怨四起,但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引述OECD上述報告,印度政府奪下2016年全球最獲人民信賴政府的寶座,有高達73%的印度民眾信賴政府。

報告顯示,緊接在後的是加拿大政府,有62%的加國民眾信賴政府,第三則皆為58%的土耳其與俄羅斯政府。儘管土耳其2016年發生政變,當時造成至少265人死亡和數千名群眾受傷,但仍有過半的民眾信賴艾爾多安政府。第五名則是德國政府,有55%德國民眾信賴政府。

由於川普政府正面臨通俄門風暴,因此僅獲得30%的民眾信賴,排名第10。而由安倍所領軍的日本政府則排名第9,獲得36%的民眾信賴。至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則以41%排名第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