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級香蕉」含4倍維他命A 可救75萬非洲小孩

▲▼ 澳洲「超級香蕉」含4倍維他命A。(圖/路透社/示意圖)

▲澳洲科學家研發的「超級香蕉」維他命A含量比一般香蕉高出4倍。(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一批研究員成功製造出維他命A含量比一般香蕉高出4倍的「超級香蕉」,希望能為非洲國家人民解決營養不良的問題,預計能幫助75萬名兒童免於死亡。缺乏維他命A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疾病風險,甚至造成失明,更是導致烏干達許多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全球首富比爾蓋茲的基金會向這項研究提供了76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3000萬元)的資金。此次研究負責人、昆士蘭科技大學教授戴爾(James Dale)表示,當年該團隊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發現一種香蕉含有豐富維他命A,於是抽取其基因並放進另一種產量較多的香蕉品種中。團隊花了10年時間,終於培植出「超級香蕉」。

戴爾說「超級香蕉」比一般品種的蕉肉顏色還要橙,研究人員這10年來不斷改良,在經歷5代的試驗之後,才成功將其維持在豐富維他命A的標準。「超級香蕉」通過定期測試後,有望於6年內在烏干達量產並且供人食用。

▼「超級香蕉」有望為非洲國家人民解決營養不良的問題。(圖/路透社/示意圖)

▲▼ 澳洲「超級香蕉」含4倍維他命A。(圖/路透社/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