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擺脫「機捷A21」空蕩蕩!桃市交通局研議增設區間公車

▲不要讓機捷A21環北站沒人?! 桃市交通局研議增設區間公車。(圖/記者楊淑媛攝)

▲不要讓機捷A21環北站沒人?! 桃市交通局研議增設區間公車。(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作家吳淡如臉書PO文「機捷站空蕩蕩」說,話題仍持續延燒!?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過去政府建設疏失,使機捷大園站、坑口站等周邊遲未開發,致搭乘人口少;針對吳淡如臉書PO文的A21環北站「空蕩蕩說」,市府交通局將研議推行機捷A21環北站至中壢火車站區間公車的免費電子票證服務可行性,以提供更為便利的公車轉機場捷運的交通環境。

針對劉慶豐局長的此一說法,中壢區民眾指出,機捷票價貴,且行駛速度,受限百於地形,行駛部分路段有如老火車過山洞般緩慢,中壢區民眾如要到台北,直接搭台鐵不但方便、且票價便宜,通常不會選擇搭乘機捷,除非是要去桃園機場或新北地區,才會選擇搭乘機捷。

而目前中壢區已有便捷的往機捷A18高鐵桃園站接駁公車,中壢市民如要去機場或新北,通常都會搭乘該一接駁公車,即相當方便。

▲不要讓機捷A21環北站沒人?! 桃市交通局研議增設區間公車。(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過去政府建設疏失,使機捷大園站、坑口站等周邊遲未開發,致搭乘人口少。(圖/記者楊淑媛攝)

由桃捷公司負責營運的機場捷運,由台北站到中壢的終點站,目前是中壢區的A21環北站。劉慶豐局長說,而中壢區的精華區是機捷規劃的A22老街溪站及A23中壢火車站,但目前該些車站都仍在施工中,主要是因過去政府施政疏失,只有施工到A21環北站,致中壢精華區的人無法方便快速到達機捷環北站,致搭乘機捷到台北的意願不高。

由於目前的A21環北站無法快速銜接中壢火車站,交通局利用公車上下車刷卡資料,收集大數據的資料,初步評估只要約2至3百萬元之經費,即可讓中壢市區民眾便捷地去搭乘捷運。因此,市府交通局將研議推行捷運環北站至中壢火車站區間公車的免費電子票證服務可行性,以提供更為便利的公車轉機場捷運之交通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