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捷A21環北站都市計畫通過 推進中壢區興南國中遷校進度

▲鄭文燦視察興南國中遷校預定地並進行進度說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視察興南國中遷校預定地並進行進度說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壢區興南國中位於殯葬園區旁,加上學校地勢低窪,周邊環境欠佳,入學報到率下降,市府進行遷校計劃,市長鄭文燦7日前往視察興南國中遷校預定地表示,新校區位於機捷A21環北站都市計畫區,待明(108)年區徵核定時,可先行取得公共設施及學校用地並動工,預計2年內完成設校準備工作。

鄭文燦指出,興南國中在升格前曾宣布要遷校,但一直無法取得土地,經市府多次協調,今(107)年通過機場捷運A21環北站都市計畫,推進設校進度。新校區位於A21環北站都市計畫區內,都市計畫已定案,目前地政局提報區段徵收評估計畫書予內政部,市府正與內政部積極溝通,希望儘速定案,並與A20興南站都市計畫、中壢體育園區都市計畫共同成為中壢區的新興3大開發區。

位於中壢環北路425巷內的興南國中預定地,面積約2.5公頃,預定今年完成地上物查估作業、確定抵價地的比例與範圍。在等待區段徵收定案時,請教育局同步進行學校規劃設計,待明年區徵核定時,可先行取得公共設施及學校用地並動工,以縮短設校時程,希望在2年內完成準備工作。

另外,為提供周邊社區方便,學校也會增設地下停車場,並將舊埤塘改造為生態池,一併納入學校規劃。至於,南園二路也將配合都市計畫打通至中豐北路,中豐北路將增設匝道,目前市府正協調交通部高公局早日動工,讓新生路、中豐路與南園二路的交通更加方便。

包括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黃傅淑香、彭俊豪、葉明月、劉曾玉春、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地政局副局長蔡金鐘、中壢區長吳宏國均一同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