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是國際關係 賴清德台獨主張不會宣布台灣獨立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展現我們積極投資未來的決心,讓台灣更能大步向前,迎接挑戰。(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再度談到兩岸關係,他指出,兩岸關係其實是國際關係,這從美國的態度就可以知道;他認為,中國大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台灣沒有團結;他也強調台獨主張不會改變,但台灣本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會宣布台灣獨立。

賴清德表示,他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主張台灣獨立,不管在哪個職位上,這個立場、理想都不會改變。但他的態度是很親切友善的,對中國大陸策略是彈性靈活的,就是存同求異,然後進行交流,經由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

此外,賴清德說,他的台獨主張務實反映在幾個層面,第一、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不會再宣布台灣獨立;二、台灣必須壯大自己;三、獨立自主。「獨」代表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立」代表經濟自主,展望全球,「自」是保障自由人權,「主」則是落實民主。

賴清德強調,國家應追求人民最大幸福,不是在強權畫的圈子打轉,中國大陸並不可怕,怕的是台灣不團結。不管是凍結台獨黨綱、九二共識同表各表、簽訂和平協議等,這些都是中國大陸分化台灣的手段,最終目的是併吞台灣。因此,台灣不要急著答考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