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決竹市龍山社區民生問題 自來水、路平一次改善

▲龍山社區自來水管線汰換、路平一次改善。(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龍山社區自來水管線汰換、路平一次改善。(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龍山社區為逾30年的老舊社區,自來水管線因年久未修,常發生水壓不足、臨時性爆管情況,困擾居民多年,市長林智堅責成市府工務處、產發處積極與自來水公司研議、協調汰舊管線,並配合路平計畫進行道路施工,解決居民迫切的民生問題。

「市民的生活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聽見人民需求,與自來水公司共同努力之下,投入3,600萬元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6月30日已如期完工,未來除提高自來水供水穩定度,解決長期困擾民眾的用水問題,也配合路平計畫,改善社區周邊不平整道路,讓民眾生活更加完善。

產發處表示,自來水公司早期因財務窘迫,供水管線多採用PVCP塑膠管設計,使用年限只有20年,此次汰換以DIP石墨鑄鐵管取而代之,是目前品質最優良的自來水幹管管材,承重耐壓能力遠優於塑膠管,使用年限更長,達40年之久,且管溝回填均改採低強度混凝土CLSM,較早期回填砂及級配,管溝穩定平整度更高。

工務處表示,市府積極與自來水公司協調,進行管線汰換工程,並配合路平計畫,以專案核准該計畫挖掘道路工程許可,不僅提升自來水供水的服務品質,周邊道路也一併改善,範圍包含科學園路、育民街、愛民街含6巷及8巷、民享一街含8巷、10巷及12巷、裕民街、民治街4巷及6巷及惠民街等,總長度約3199公尺,6月30日已刨鋪完成。

自來水公司表示,汰換管線前屢屢發生破管停水,民眾經常到處申訴,完工後該社區目前無破管停水情事發生,大幅提昇該社區穩定供水服務品質。科園里長徐兆生也說,現在用水問題解決了,道路也平了,居民都相當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