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政權將崩潰瓦解? 脫北官員曝「金正恩最怕的事」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金正恩持望遠鏡觀看。(圖/CFP)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金正恩持望遠鏡觀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無視國際制裁,無預警試射火星-14型(Hwasong-14)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看似天不怕地不怕,不過脫北官員透露,金正恩真正害怕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北韓人民」。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前北韓駐英大使太勇浩3日出席亞洲領導力會議,他表示,「現今大韓民國的民主主義勇士與人權鬥士們,必須用心傾聽朝鮮(北韓)人民無聲抵抗的真實聲音」。

太永浩說,當北韓人民集體表現出憤怒和挫折的瞬間,北韓體制將會立刻瓦解,「儘管朝鮮人民在金正恩的恐怖政治統治下,壓制住了抵抗心理,但無法永遠持續下去」。

他提到,現在因為反抗北韓暴政而被關進收容所的人數,已經達到1980年南韓光州民主運動犧牲者的100倍,但這點並未獲得南韓與國際社會的關注。太永浩呼籲,南韓應從現在開始動員各種方法與手段,「喚醒」北韓百姓的自由權利意識。

席間,首爾大學教授安炳延(音譯)問到「金正恩最害怕的是什麼?」時,太永浩回答是「北韓人民」;安炳延也表示同意,認為比起外部勢力介入,金正恩更害怕北韓人反抗,「蘇聯解體就是從內部瓦解,而非外部因素」。

▼前北韓駐英國大使太永浩。(圖/CFP)

▼前北韓駐英國大使太永浩。(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