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前瞻!藍委搬睡袋躺椅夜宿議場 立院今開「詢問會」

▲▼藍委昨晚搬睡袋、躺椅夜宿議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藍委昨晚搬睡袋、躺椅夜宿議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起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而經過朝野一整天冗長協商後,決議4日上午由各黨團依序向官員進行「詢問會」,待獲得共識後再進入逐條討論;而國民黨團則從昨晚起佔領主席台,並搬出睡袋、躺椅夜宿議場,一早也在一場內吃早餐、看報紙休息。

經過上午2小時、下午4小時朝野協商後,立法院昨日決議,今日上午8時30分至9時30分先由時代力量黨團向官員進行詢答,緊接著9時30分至10時30分為親民黨團、10時30分至12時為國民黨團,待詢問完有共識後,再進逐條討論。

國民黨團昨晚則仍堅持夜宿立法院議場,搬出躺椅、睡袋,將委員們分為6時段輪值,並在主席台上擺出「放下前瞻、放過台灣」「各界反前瞻、小英聽不見」等標語;黨團準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受訪表示,國人對於前瞻的疑慮強度非常強,而國民黨當然要站在民意這一邊,「雖然夜宿這件事情,大家對於這樣的形式不是很支持,但因為在立法院就是多數決,民進黨一年多下來都用人數優勢,去處理所有議題,這是在野黨唯一可以處理的方法與方式。」

她強調,將堅持到底,前瞻讓國人有這麼多疑義,民進黨千萬不要強渡關山,否則未來民調、國人對民進黨的指正「恐怕問號會更多」,若連呂秀蓮、親綠學者都有疑義,更何況是民眾?

▲▼藍委昨晚搬睡袋、躺椅夜宿議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