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開戰!藍黨團突佔主席台 李俊俋:要佔就佔好佔滿

▲▼前瞻繼續協商,國民黨團突襲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前瞻下午繼續協商,國民黨團突襲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3日起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經過中午休息後,下午2時30分繼續進行朝野協商;不過,國民黨團則在黨團大會後,由新任書記長林為洲領軍「突襲」佔領主席台。對此,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受訪直批,國民黨是否為了等下拒絕協商、退出協商做準備?這樣的衝突惡性循環,大家關心的前瞻條例真的能好好審嗎?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也諷,不知道國民黨要幹嘛,既然要佔,「嘗試一下當反對黨的滋味,在那佔好、佔滿。」

臨時會今日上午針對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進行朝野協商,但所有在野黨都要求將前瞻條例退回委員會重審;民進黨團召柯建銘則回嗆,「前瞻已排進臨時會,怎麼回去?」,雙方仍立場相左,整個上午會議完全沒有共識。

朝野協商在下午2時30分繼續進行,國民黨團則「突襲」佔領主席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言,前瞻條例規範的內容跟架構會影響接下來的計畫,在委員會審議階段無法好好的逐條審查,已令人非常遺憾,現在整個台灣「大家都在看」,應該非常理性針對整個條例的內容,要求行政官員說清楚、講明白,不要跟委員會犯了一樣的錯誤。

至於會不會擔心國民黨團又讓大家審不了?黃國昌表示,時力在委員會時,對國民黨的作為完全無法認同,國民黨這種胡鬧,只是扼殺對前瞻條例理性討論的空間,而條例本身存在很多問題,所以才要實質審查。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也說,院長已裁示不要佔主席台,不知道國民黨要幹嘛,既然要佔,「嘗試一下當反對黨的滋味,在那佔好、佔滿」。對於國民黨團會不會佔過夜,李俊俋只說,「看他們怎麼做,我們再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