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億軍火送達 杜特蒂開心「試槍」:真的是好朋友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杜特蒂非常開心軍火設備的來到。(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消失一個星期後,27日開心的出現在大家面前,因為他收到中國第一批贈送的軍火,價值約735萬美元(約2.24億台幣),同時也獲得他們30萬美元(約900萬台幣)的經濟援助,以便修復殘破不堪的馬拉威市。杜特蒂表示,這些武器突顯中菲關係來到新時代,我很高興有這樣的朋友。

馬拉威與親IS的恐怖份子已經激戰一個多月,至今仍在進行中,此時中國提供重要的軍火支援,包括自動步槍、狙擊槍以及數以百萬的彈藥,都讓杜特蒂龍心大悅。這批軍火被送到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Clark Air Base),可以看到杜特蒂對於這些軍火相當滿意,頻頻槍支「試瞄」。

杜特蒂表示,動亂已經一個多月,軍隊裝備已經快挺不住,軍火及時的來到,「對我們幫助很大,也顯示出雙方要在需要的時候出現的承諾,關係也來到一個新層面。」

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指出,軍方的援助時間在正確的時候來到,接下來,第二批的軍事裝備也準備要送達。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