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早產 日網友:會想幫台灣人 但肚子這麼大幹嘛出國?

▲琉球華僑總會金援早產夫妻。(圖/翻攝自沖縄タイムス+プラ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20歲女子懷有7個月的身孕,但她3月還是跟老公到日本沖繩旅遊,結果意外在當地早產,醫療費用高達台幣上百萬元,讓她們相當苦惱,而「琉球華僑總會」主動捐出100萬日圓(約新台幣33萬元)幫忙,消息傳出後也引發外界批評,而日本網友也說「因為是台灣人所以會想要幫忙,但是肚子這麼大幹嘛還出國呢」?

據《沖縄タイムス+プラス》報導,這對年輕夫婦是在3月29日抵達沖繩,但在30日凌晨4時許孕婦羊水突然破了,因此緊急被送往那霸市的「沖繩協同醫院」後,後來便早產生下只有884公克的小嬰兒,但醫藥費高達168萬元,小嬰兒又必須住院觀察,開銷只會越來越多,但他們不懂日文,無法直接跟當地人員交談,又擔心小孩健康、沒錢付醫療費,著急不已。

由台僑組成的「琉球華僑總會」得知這件事後,主動捐助一百萬日圓給早產兒夫妻,會長張本光輝也希望各界伸出援手幫助他們,不過日本網友也紛紛質疑為何夫妻倆要在這樣的狀態下出國「大概是想說還沒有要生吧」、「懷孕了還是不要旅行吧」、「因為是台灣人所以會想要幫忙,但是肚子這麼大幹嘛還出國」、「還好是日本,要是去美國要3000萬日元吧」、「雖然真的不便宜,但還是自己要負責」,不過也有善心網友說願意捐錢幫忙,雖然是夫妻個人意外,依舊能看見台日友好的影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