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實施安樂死半年 111人中有87趴是白人

▲▼當有限的醫療無法延長生命時,許多人會選擇安樂死。(圖/達志/示意圖)

▲有限的治療終究無法挽回健康時,許多人會選擇安樂死。(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在2016年通過安樂死合法,實施的前半年共有111人使用此方式死亡。死者有87%是60歲以上的白人、擁有大學以上的學歷且接受過臨終關懷及安寧治療。

據美國《ABC NEWS》報導,加州衛生局官員27日表示,《選擇生命終止法案》(The End of Life Option Act)自2016年9月生效後,共有191位被診斷出生命剩不到6個月的病患拿到醫生開的安樂死處方簽,其中21人服藥前便死亡、59人未回報後續消息,其餘111人都選擇服藥解脫。

安樂死在美國大部分的州都屬非法,目前通過法案的共有7州,分別是:奧勒岡州、華盛頓州、蒙大拿州、新墨西哥州、佛蒙特州、加州、科羅拉多州。其中奧勒岡州在1994年經過公投通過了《選擇生命終止法案》,是美國第一個實施安樂死的州。

許多人認為此法案可以讓許多頻死病患選擇有尊嚴的死去,但也有聲音表示,擔心這種決定太過倉促,若是誤診的話,將會造成無法挽留的後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