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三讀振奮人心!」林濁水:將大大改善民進黨形象

▲▼林濁水、姚立明籲憲改。(圖/資料照)

▲林濁水。(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連日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27日終於順利三讀通過;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大讚振奮人心,「給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大大鼓掌!」更稱此舉將大大改善民進黨的形象。

立法院臨時會連日審查公務員年改草案,27日終於順利三讀,包含18%優存確定將在2年後走入歷史、所得替代率則要在10年從75%降至60%、公務人員年改退休金樓地板為32160元、育嬰留職年資可累計,但費用需自付、危勞職務公務員屆齡退休不得低於55歲等。

林濁水指出,該案最重要的部分如18%兩年過度、替代率10年過度、2023年7月1日起初任公務員者重設新制,這三樣大體依民進黨立委的構想,與年改會版大相徑庭。雖然在反改革力量施壓下,總統一再要求黨團不要把法律改得離年改會版太遠,甚至令黨團在年改會版本上進一步稍加放水,但是民進黨立委還是挺住了。

不過,林濁水也表示,如本俸乘以2、節省挹注等假球,距完美還是有段很逺距離,但是總體已經難能可貴,肯定將受到絕大多數民眾讚美,不只維護,更將大大提升民進黨的形象。將來遇到國家大政的處理,公務員年改整個過程,毫無疑問,對包括黨主席在內的整個民進黨都是無比可貴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