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赦扁加油?陳致中曬父照:改變經常是從少數的堅持開始

▲陳致中曬父照。(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曬父照。(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由6都7縣市民進黨議員組成的「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20日宣布9月民進黨全代會前發動黨代表連署,盼能成功向總統蔡英文施壓,成功特赦陳水扁,引發爭議;對此,其子陳致中22日臉書上貼出父親陳水扁的照片,並寫下「改變經常是從少數的堅持開始」,似乎暗中呼籲挺扁人士加油。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但爭議卻不曾間斷,而特赦的呼聲則隨著民進黨2016年完全執政後漸大。

聯盟總幹事、高市議員蕭永達表示,民進黨是因陳水扁才能在短時間內獲得3次政權,雖然特赦一事複雜,且必定引起社會反感,但這個歷史共業民進黨不能逃避,只能承擔,不能切割。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聯盟會長鄭新助也強調,赦陳水扁才能促進族群和諧,更透露因遲遲未獲特赦,陳水扁透露欲效法鄭南榕,跳樓自殺,若再不赦扁,恐怕「會成為事實」。

不過,台灣社會對於赦扁一事仍無共識;陳致中則在臉書貼出父親陳水扁的照片,並寫下「改變經常是從少數的堅持開始」,似乎暗中呼籲挺扁人士加油,要堅持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