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興建消防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 提昇義警消專業訓練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簡任技正鄭安平、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籌建及營運專案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簡任技正鄭安平、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籌建及營運專案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簡任技正鄭安平21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籌建及營運專案報告」指出,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位於八德區介壽路二段,於103月2月開工動土,第一階段新建工程於106年3月竣工,第二階段裝修工程預計於107年9月正式營運啟用。

鄭安平指出,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為地下2層、地上3層的建築,內含國際會議廳、防災教育館、救災救護訓練場及戶外高低訓練塔、組合訓練場等設施;防災教育館規劃天然災害、防範應變、火災發生、安全的家、消防勇士等5大展區。

另外,還有3D雷射互動影院、兒童AR繪動消防車、CPR結合AR即時回饋、居家安全解謎闖關、火場滅火VR體驗、體感煙霧體驗室等6大亮點;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將結合娛樂與教育,成為全國指標性的防災展覽場所及桃園在地特色景點,並提供桃園市各災害主管機關及各局處進行特展宣導及館際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聽取該專案報告後指示,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未來將在此進行義消、消防的專業教育訓練;透過防災教育館,讓市民了解公共安全與防災應變的重要,提升整體消防能力及市民的公共安全概念,並請消防局研議防災教育館未來的營運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