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有誰會?新竹小四生「超難國文題」 無解到考翻一堆網友 

▲▼新竹小四生「超難國文題」 無解到考翻一堆網友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小四生「超難國文題」。(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題太難了吧?新竹小四生的國文題目,考倒一堆人!一位家長將小朋友測驗題PO網,題目是:下列哪一個是指「能成為事實」的意思?但答案的選項卻讓家長和網友選不出來,網友紛紛表示意見,有人認為4個都對,但也有人說太難了,要送分。

新竹爆料公社一篇po文寫道「這個考我們新竹小四生的題目好有深度,感覺就算找台大的研究生來寫,都可能答錯,大家覺得拿這考小四生會不會太折磨他們了呢?大家會選1234哪個呢?選完後歡迎寫下您選的理由,歡迎討論分享。照片引用自社友 KY Che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一看題目都傻了,因為題目是「下列哪一個是指『能成為事實』的意思?」答案選項為:1.飯糰「可能」被老鼠吃掉了。2.天空烏雲密布,下午「可能」會下雨。3.路上塞車了,「可能」無法準時到場。4.我們要掌握一切「可能」的機會。

有網友覺得答案是3,認為1是猜測,2是預測,但也有網友認為大家太執著句子的合理性,題目應該是單純在問「可能」這2個字在句中的意思,第4為肯定、可以實現,答案應該是選4;也有人說,老師沒說不是複選題啊、「現在考試都考得這麼有深度嗎?但是對孩子有用嗎」、「現在的小孩雖然物質生活比較好,但課業壓力好大」、「有一位交大博士認為除了4,其他都對」、「考這個有什麼意義?」、「我選老師有問題的選項」。

▲▼新竹小四生「超難國文題」 無解到考翻一堆網友 。(圖/翻攝自教育部國語辭典)

▲教育部國語辭典對於「可能」的解釋。(圖/翻攝自教育部國語辭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