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弊案扯出產金分離 「媒金」本來就該脫鉤!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財經專家蔡玉真。(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雲端最前線」討論永豐金超貸案引發的「媒金分離」議題。(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永豐金爆發涉及三寶建設的違貸案,前董事長何壽川已遭檢方收押禁見,該案連帶地引發「產金分離」和「媒金分離」的討論,延續過去2者不能分離「脫鉤」,避免一套遊戲兩套規則,NCC本月底才要公佈反媒體壟斷法草案內容,其中,媒金是否入法尚待討論決定。司改會律師鄭凱鴻表示,有關媒金是否分離,確實應好好研究如何改進。

《ETNEWS新聞雲》的時事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於今(19)日以「恐龍不倒台灣怎麼好?無擔保可借3千萬美金」為主題,邀請蔡玉真、資深媒體人鄭師誠和王時齊,以及司改會律師鄭凱鴻火線開講。

根據媒體報導,NCC主委詹婷怡本月初在立法院說明NCC下半年業務重點時,曾表示反媒體壟斷將在6月底對外公開草案內容,作為審查媒體併購、整併、讓予的參考依據;而在各界關注的金控、銀行等金融機構能否投資媒體的「媒金分離」議題上,NCC稱已納入此次「反媒體壟斷法」草案的討論案,將由NCC委員會議決定是否入法。

「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提問,如果媒金不分離,可能有的銀行乾脆自己去投資媒體,「好話幫忙說盡,壞話就遮盡,這樣行得通嗎?」

鄭凱鴻表示,正因為這個可能性,如同某些國家,掌握了媒體就掌握了資訊來源,掌握了資訊來源就可以掌握人民的思想,關於媒金分離,確實要好好研究如何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