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綠委挺扁嗆中監 國民黨諷:「兩手策略」欺負蔡英文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圖/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中監獄日前發函給前總統陳水扁,要求增加原醫療團隊外就診、檢查診斷證明,以辦理保外醫治展延審查作業,同時只要離家就要申請;此舉遭扁回函痛批,並有8位民進黨立委出面,抗議批中監形同「軟禁」陳水扁、羞辱醫療團隊專業。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9日直諷,這8名綠委維護扁,要在深綠票源及未來選票上獲利,另一方面卻出難題給蔡英文,「有這樣的同志,難道蔡英文還需要敵人嗎?」

中監日前發函,提出陳水扁出門需申請等要求,氣得扁親筆回函痛批,名為保外就醫,實為24小時監禁在家,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若不重新審查做為合法合情合理之處置,「就是逼我走向死諫一途了」;此舉再度引發各界關注。

▲陳水扁。(圖/資料照)

對此,胡文琦19日上午召開「阿扁死諫中監」記者會,指出陳水扁已證明馬英九執政效能比蔡英文強,千言死諫書再次證明連同黨籍的前總統都不看好蔡英文。他進一步說,或許蔡英文真的希望「將錯就錯、將計就計」地讓阿扁「死諫」,因為「一了百了」錯即不在蔡英文身上,對蔡而言是門穩賺不賠的生意。

對於聲援阿扁的8名綠委,胡文琦則質疑,在阿扁貪汙事實、事證如此明確下,他們仍不改其志,要為阿扁脫罪,就如同扁女兒陳幸妤所言「民進黨內,誰沒拿我爸爸的錢」,呼籲司法檢調機關好好調查這8人過往相關金流,究竟有無合法申報政治獻金或其他不法行為。

胡文琦進一步說,這8名綠委明顯「兩手策略」在欺負蔡英文,一方面要當神維護扁,盼在深綠票源及未來選票上「獲利」,另一方面卻「以鄰為壑」地出難題給蔡英文,要現在執政的蔡「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有這樣的同志,難道蔡英文還需要敵人嗎?」

胡文琦也指出,陳水扁曾親口說「做了法律不容許的事」,實不該將自己當成良民「繼續保外旅遊」;根據扁可親自出席音樂會、餐會等,也能頭腦清楚、中氣十足地修理麵包師傅,還親手寫下「死諫千言書」脅迫中監等,令人質疑扁是否已「恢復健康」?應接受中華民國「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合法、合理、合情審判?

▲陳水扁。(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