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戰機擊落「蘇愷22」畫面曝光! 飛行員跳傘失蹤

▲▼遭擊落的敘利亞政府軍飛行員已跳傘逃生,目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World News YouTube)

▲遭擊落的敘利亞政府軍飛行員已跳傘逃生,目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World News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1架蘇愷22戰機(Su-22)於18日晚間攻擊了親美的民主軍(SDF),無視附近巡邏的1架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警告,因此遭到美軍擊落。敘利亞軍方稱該戰機已墜毀,裡頭的飛行員仍處於失蹤狀態。從最新曝光的影片中顯示,敘利亞飛行員早已跳傘逃離該戰機。

由美國為首的多國聯合特遣部隊(Combined JointTask Force)發布聲明指出,擊落行為符合美軍向敘利亞政府軍宣布的「自衛原則」,是履行「集體自衛權」。且在擊落敘利亞軍機前,聯軍曾和俄羅斯進行通話,希望能使他們停火。另外還特別強調,美軍作戰目標為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並沒有要與敘利亞或支持敘利亞的俄羅斯開戰。

▲▼美軍派出「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擊落敘利亞政府軍1架蘇愷22戰機(Su-22)。(圖/路透社)

▲美軍派出「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擊落敘利亞政府軍1架蘇愷22戰機(Su-22)。(圖/路透社)

據《CNN》報導,敘利亞軍方表示,「蘇愷22」戰機已墜毀,裡面的飛行員目前仍下落不明。敘利亞政府則表示,美國及其領導的「聯合特遣部隊」在伊斯蘭國即將敗亡之際,公然襲擊了敘利亞唯一有效的反恐力量,徹底暴露美國支持恐怖主義的事實。

▼多國聯合特遣部隊(Combined JointTask Force)表示,美軍擊落敘利亞政府軍「蘇愷22」是履行「集體自衛權」。(圖/翻攝自聯合特遣隊官網)

▲▼多國聯合特遣部隊(Combined JointTask Force)表示,美軍擊落敘利亞政府軍「蘇愷22」是履行「集體自衛權」。(圖/翻攝自聯合特遣隊官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