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E-3A預警機塗成「藍紋」彩繪機 紀念成軍35週年

▲▼E-3A預警機。(圖/翻攝自北約E-3A預警機機隊官網)

▲E-3A預警機的彩繪機。(圖/翻攝自北約E-3A預警機機隊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E-3A預警機隊(NATO E-3A Component)於12日展示一架彩繪機,機尾噴上十字形的北約符號,藍色塗料從機尾像河流彎曲般延伸到機身,並寫上「1982-2017」等字樣,紀念北約預警機隊成立35週年。

▲▼E-3A預警機。(圖/翻攝自北約E-3A預警機機隊官網)

▲E-3A原本的塗裝為全白。

這架彩繪機12日展示於德國北部的蓋倫基興基地(Geilenkirchen),除了有明顯的藍色顏料環繞,還有漆上其他參與該計畫的北約國家國旗,機首跟機身上也有特別印上35週年的紀念字樣與徽章。

負責該計畫的中校舒爾茨(Raimon Schulz)表示,這架塗裝預警機會以這樣的形態持續任務6年,之後上面的徽章與圖樣還會依照特殊事件再做變更,像是接下來2019年就要迎接北約成立70週年。

▲▼E-3A預警機。(圖/翻攝自北約E-3A預警機機隊官網)

北約組織總共有18架E-3A與相關設備,首架在1982年1月正式交付,參與機隊的北約成員國有14個國家,包含美國、義大利、德國、比利時、丹麥、希臘、匈牙利、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與羅馬尼亞。目前有一架墜毀、一架退役,剩下16架預警機主要駐守在蓋倫基興基地,也會因應其他任務需求前往其他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