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空識別區鋪路? 解放軍傳南沙群島設置「水警區」

解放軍南海艦隊支隊21日至27日實行多方向立體奪控島礁演練,出動多架直升機與多艘726型「野馬」氣墊登陸艇。(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博公眾號)

▲中國南海艦隊實行島礁登陸演練,出動多艘726型「野馬」氣墊登陸艇。(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近日傳出已經在南沙群島設置了「水警區」,不僅在其中的赤瓜礁上駐有榴砲分隊,也在中部的永暑礁上實施了島礁防禦演練。以中方目前強化南海部署的趨勢來看,未來甚至還有可能部署056A、054A型導彈護衛艦等解放軍主力艦艇。

「南沙水警區」地理位置、使命特殊,若在守礁任務中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對國家政治、外交大局產生重大影響。隨著解放軍的改革以及海軍規模擴大,中方強化海軍在南沙群島的編制也可以說是理所當然。

南沙水警區目前隸屬於南海艦隊,南海艦隊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維護中方在南海的海洋權益和島礁防衛。據了解,目前多達七個國家聲稱各自擁有南沙島礁主權並且互相對峙,除了中國之外,如: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與台灣等地也都是南海主權的聲索國。

解放軍在設立海警區之外,為了強化在當地海域的軍事威嚇力,未來很可能將056/056A型導彈護衛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等主力艦艇裝配到南沙海警區;若之後再加上空軍,如:殲-11BH等重型戰機的進駐,在當地設置防空識別區也是十分有可能的事

▼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衛星照片,圖中顯示雷達、機庫等各項設施。(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官網)

大陸南沙人造島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圖中顯示雷達、機庫等各項軍事設施。(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