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湖泊病毒池塘 桃市吳郭魚擬採「全面撲殺、全面補償」

▲市長鄭文燦視察吳郭魚湖泊病毒池塘,擬採「全面撲殺、全面補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視察吳郭魚湖泊病毒池塘,擬採「全面撲殺、全面補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擴大,市長鄭文燦18日由農業局長郭承泉、動保處長陳英豪陪同,前往爆發首例池魚感染的池塘視察指出,市府將建議農委會採「全面撲殺、全面補償」政策,減少養殖戶損失,讓吳郭魚產業永續經營。

鄭文燦表示,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事件,是於6月6日由養殖戶與動保處主動通報送驗,經確診第一例後,目前已完成該養殖場週邊3公里23場採樣送驗,請農委會後續檢驗,除第一案例場在6月14日前每日約有300至500尾魚隻死亡,然目前現況已趨穩定,另外驗出陽性反應的週邊5場、尚無魚隻異常死亡現象。

市府配合農委會防檢局進行移動管制及消毒等作業,也將建議農委會採「全面撲殺、全面補償」政策,減少養殖戶損失,提振消費者信心,讓吳郭魚產業永續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