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圓足球夢 今會晤FIFA主席可能提申辦世足賽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左)上月在莫斯科會晤普丁的畫面。2018年世足賽定明年6月在俄羅斯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左)上月在俄會晤總統普丁的畫面。2018年世足賽定明年6月在俄羅斯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14日)將在人民大會堂晤國際足總(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會談可能涉及中國申辦世界盃足球賽。

中國外交部對此事的回應是不置可否:「習近平主席的外事活動如果有消息我們會及時對外發布。至於是不是將來能夠舉辦世界盃,可能很多中國民眾都有這個夢想,我們也希望這一天能夠早日到來」。

習近平身為超級足球迷是眾所周知的。他曾在多年前表示:「中國世界盃出線、舉辦世界盃比賽及獲得世界盃冠軍是我的三個願望。」

中國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也一直懷抱著主辦世足賽的野心。在此之前,各界已普遍猜測中國大陸將角逐申辦2030年或2034年的世足賽主辦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