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建交是大勢所趨」 國台辦要台灣承認九二共識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瑪洛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瑪洛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與巴拿馬13日正式建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外交部已就中巴建交發表談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巴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馬曉光指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台灣當局應認清客觀大勢,做出明智抉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