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不會擊垮我們」全美同志大遊行 萬人齊聚白宮

▲▼ 全美同志大遊行。(圖/翻攝自推特)

▲ 加州的「同志自豪遊行」今年改名為「抵抗遊行」。(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許多城市11日同步舉行「同志自豪遊行」(Gay Pride Parade) 活動,約有超過100個場次橫跨全美。其中,超過10萬多人參加位於加州的遊行,該活動在今年特別改名為「抵抗遊行」(Resist March),為了訴求平權與尊重,抗議總統川普對LGBT團體的忽視。另外,華盛頓也有上萬人頂著攝氏35度的高溫聚在白宮的廣場,儘管川普上個周末不在白宮,人們依然拿著海報和旗幟大聲抗議,也透過網路社群串聯響應,表示「你們的仇恨不會擊垮我們」

LGBT是英文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 (Gay)、雙性戀者 (Bisexual) 與跨性別者 (Transgender) 的縮寫。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白宮更將6月訂為「同志自豪月」,然而川普上台以後,至今都沒有宣布6月為同志自豪月,引發眾怒。許多人在白宮前大喊「彈劾」、「他不是我的總統」,表達對政府的不滿和對LGBT團體前景的擔憂。

▼ 川普上台以後,至今還未宣布6月為「同志自豪月」,因此引發眾怒。(圖/路透社)

▲▼ 全美同志大遊行。(圖/路透社)

這場平權遊行是為團結與自豪而舉辦的,除了華盛頓,其他城市還包括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波特蘭、波士頓和檀香山。參加遊行的人們還訴求,反對因性別、膚色、宗教、種族、身障和移民身分而遭到不公平的對待。雖然今年的抗議成分居多,但遊行的氣氛依然歡樂,有些民眾組成樂隊一路表演,還製作許多別出心裁的抗議海報和道具,讓整場遊行充滿嘉年華的氛圍。

遊行的領袖們表示他們對川普政府有諸多不滿,包括之前提出讓跨性別學生依照自己的選擇使用廁所和更衣室的規定,也在川普上任後被撤回了。他們還說,川普雖然聲稱自己支持LGBT團體,選用的官員卻都是眾所皆知的反同人士,包括副總統潘斯、司法部長塞申斯 (Jeff Sessions),以及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普萊斯 (Tom Price)。

▼ 全美11日約有超過100場同志遊行。(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 全美同志大遊行。(圖/翻攝自推特)

▲▼ 全美同志大遊行。(圖/翻攝自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