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巴菲特吃牛排拍出8000萬 百無禁忌只怕談這個...

股神巴菲特(圖/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1年舉辦1次,第18屆的拍賣結果在美國當地時間9日出爐,雖然價格比不上去年,但是拍賣過程同樣激烈,拍賣開始不到2分鐘價格就突破100萬美元(約3000萬新台幣)大關,最後由一位匿名粉絲以267萬9001美元(約8089萬新台幣)的金額得標。

據《ABC NEWS》報導,巴菲特已經連續18年來舉辦這樣的慈善午餐拍賣,全部的所得都將捐給舊金山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用於幫助無家可歸者和貧困人士。據了解,去年的慈善午餐以345萬6789(約1.04億新台幣)美元落錘,比今年的價格約高出2000萬台幣。

報導指出,得標者可以邀請7位朋友與股神巴菲特一同享受3小時的午餐,用餐的同時大家可以自由交談,但是有一項「禁忌」,那就是不能詢問巴菲特下一步的投資計劃。外傳是因為之前有得標者利用巴菲特的名氣,向大眾推薦一些投資標的物,進而影響到股票的變動。

報導補充道,這場堪稱世界上最昂貴的午餐,其實選定的餐廳並沒有十分特別,依據慣例,場地習慣都訂在紐約一家知名的牛排館,一份餐點價格約落在30美金(約新台幣900元)到50美金(約新台幣1500元)。當然,有時也會依據得標者的意願改變場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