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兒娶老婆…父母嫁掉未成年女兒 換珍貴「牛聘金」

▲牛。(圖/路透社)

▲牛在南蘇丹居民來說是「財富」的象徵。(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北非南蘇丹共和國(South Sudan)來說,牛是權利、財富的象徵,不過都市倫貝克(Rumbek)郊區卻陷入飢荒與衝突中。當地許多牛群被偷,害男人們沒有足夠的牛當聘金,家中長輩就會「變賣」未成年的女兒,嫁到別人家換取珍貴的牛,女孩們因此不得不放棄接受教育的機會。

據《衛報》報導,17歲的愛蓮娜(Eleanor Aluel)與老自己13歲的馬雄(Machon)結婚了,只是為了換取大哥結婚聘金的100頭牛。愛蓮娜表示,自己並不想這麼早嫁,但是父親很早就過世了,只剩母親拉拔7個孩子長大,若沒有牛,就沒有人願意嫁給大哥,「我別無選擇,我只能犧牲自己換取哥哥的幸福。」而丈夫為了與她結婚,一樣把自己妹妹嫁出去。

其實並不是只有單一個案,17歲的瑪莉(Mary Nyana Dong)還在讀書,而且有男朋友,不過她卻無法嫁給心愛的人,被迫嫁給有一個妻子的53歲中年男子,只因男友擁有的牛太少了。瑪莉表示,哥哥讓別家的女孩懷孕了,可是卻沒有牛迎娶,「只好讓我結婚,犧牲我的愛情。」

據報導,聯合國資料顯示,南蘇丹有52%的女孩18歲就結婚,10%女生在15歲時嫁出去,而且數字逐漸上升。英國慈善計畫國際組織的協調員丹尼爾(Daniel Kon)表示,有很多人想用偷牛的方式發財,擁有更多的牛,能得到更多的妻子與孩子,家族會越來越強大,「當地人為了不讓牛被偷走,會把牛聚集在同個地方,並派武裝人員看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