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失利…梅伊2位「心腹大將」選後辭職 首相大位難坐穩

▲英國首相梅伊「政治豪賭」失敗。但仍以「國家需要穩定」為由拒絕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失去2名心腹大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選舉失利,得共組聯合政府才能拿下過半席次,使得黨內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相當不滿,就連梅伊身邊的2名「心腹大將」也在10日宣布辭職。

梅伊的正幕僚長提摩西(Nick Timothy)已經在保守黨網站宣布辭職,聲明中坦言,保守黨確實無法在競選期間傳達未來的計畫,也疏忽了工黨(Labour Party)的支持民調,才導致有這個不堪的局面。

「不是沒有人支持保守黨,而是工黨意外地強。」提摩西表示,大選結果當然令人失望,但他已決定要辭去首相顧問一職,為選舉時提出政綱負責。而副幕僚長希爾(Fiona Hill)也確定在選後離職。

梅伊的正幕僚長提摩西(Nick Timothy)、副幕僚長希爾(Fiona Hill)確定在選後離職。(圖/路透社)

▲梅伊的正幕僚長提摩西、副幕僚長希爾確定在選後離職。(圖/路透社)

事實上,保守黨競選期間,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就被「冷淡」在一旁,彷彿此次選舉不關他的事情一樣,於是據傳他在選後當面質問梅伊,要求開除她的2位正、副幕僚長。

此次人事異動,將會讓梅伊受到不小的打擊,因為自從她擔任內政大臣以來,梅伊一直都非常尊重、依靠2位幕僚的意見。不少外媒也分析,這項異動將會讓梅伊的首相地位不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