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神「親中愛台」!張花冠:符合大多數人心聲

▲嘉義縣長張花冠在縣議會受詢。(圖/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在縣議會受詢。(圖/嘉義縣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因一席「親中愛台不反中」的言論引發正反不一的評價,也讓各縣市首長的兩岸主張成為焦點;嘉義縣長張花冠9日則在嘉義縣議會,接受民進黨籍縣議員蔡鼎三質詢時表示贊同,認為「親中愛台」符合兩岸目前現狀,更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台南市議會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賴清德遭國民黨籍市議員張世賢質疑有反中、台獨思想,對此,賴清德則反駁,「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引起討論。

張花冠則在9日表示,從去年參加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就已注意到美國退出TPP對亞太局勢的影響,以及中國大陸成為亞洲新霸主的事實,因此不斷呼籲各界重視RCEP、一帶一路、亞投行等相關政策,以及台灣自身在國際經濟結構所處的位置,同時更必須思考台灣該如何開創經濟新局,維持兩岸的友善關係。

▲嘉義縣長張花冠在縣議會受詢。(圖/嘉義縣府提供)

張花冠指出,「親中愛台」是台灣大多數人的心聲,解決經濟與城鄉均衡發展問題為執政者第一要務,因此從今年初就不斷強調經濟問題的重要性,若要改善經濟困境,必須調整台灣的行政區劃、平衡城鄉發展,同時兩岸關係必須友善維持、不中斷且和諧穩定,才能有助於雙方經濟與政治發展,這些都是近年政府必須重視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