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換貿易等食品議題 府:確保食安、農民權益為前提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商會發布《2017年台灣白皮書》,其中提到台灣跟美國簽署雙邊協定的可能,不過在某些貿易上勢必也得做出讓步,這當中就包括了美豬與美牛的議題。對此,總統府方面強調,政府是以確保食品安全及農民權益的前提下,來考慮台灣參與國際經貿協議等相關事宜。

美商會指出,台灣如果要找尋全新多元的經貿關係,避免被排除在國際經濟體系之外。台美簽署雙邊協定的可能性似乎比較高,但台灣顯然必須在現存貿易問題上作讓步;包括開放美豬、美牛產品的進口限制,接受國際標準,如果讓步結果是美台簽署貿易協定,多數民眾也應該可以接受,美商會促請台美政府雙方認真考慮,以符合兩國經濟利益。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美國商會只是民間組織,不是美國政府正式說法,無法回應。

不過,在美國農產品的議題上,總統府表示,政府是以確保食品安全及農民權益的前提下,來考慮台灣參與國際經貿協議等相關事宜;至於食品管理也強調,會在國際規範下,採取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措施,作為保障國人食安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