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遊樂場嬉戲 新北八里國小4生遭土蜂螫傷送醫

▲八里國小7日上午有4名2年級孩童被土峰螫咬,現已送往馬偕醫院進行治療。(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八里區八里國小7日上午有4名2年級的學生下課在操場旁的遊樂設施遊玩時,不慎遭蜜蜂螫傷,1男3女都緊急送醫,調查過可能是土蜂在遊樂設施旁的樹上築窩,才導致孩童遭到螫傷,還好學生都沒有過敏反應,現已送往馬偕醫院進行治療,校方也迅速將蜂巢摘除,避免再有孩童受到傷害。

位於八里區中山路二段的八里國小,7日上午有3男一女的2年級學童,下課時間一起在操場旁邊的遊樂設施區玩遊戲時,突然遭到蜜蜂螫咬,老師得知後立馬通知救護車及消防人員。救護人員立刻進行消毒治療,並將孩童送往馬偕醫院醫進行治療。消防人員也在周圍拉起封鎖線,避免孩童再次靠近,發生意外。

螫咬孩童的蜜蜂是一般土蜂,學童沒有起過敏反應。校方也協同消防人員在附近找到一個拳頭大的蜂窩,馬上將它摘下,避免再有孩童螫傷事件發生。

▼警消人員將現場拉起封鎖線並摘除蜂窩。(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呼籲,夏天是蜂群結巢活動高峰期,不論是市區或郊區,學校單位應要更注意校內蜜蜂出沒的地點。如果發現短時間內遇到多隻蜂類在附近出現,宜提高警覺,但不要揮打,盡快離開危險地區。更要避免進入草叢較深的荒僻路徑及久無人跡的小徑,切記不要尖叫逃跑或是拿衣物亂揮舞避免成為蜂群攻擊的目標。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也強調,被蜜蜂叮咬時,應該生理食鹽水或酒精等消毒傷口,這樣可以避免感染、除去毒液、冷卻紅腫熱痛現象,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擠壓,以免再次刺傷或注入更多毒液。多數蜂螫傷僅產生局部腫痛,少數個案出現嚴重中毒及過敏反應,若被螫傷應儘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