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西瓜冒白色泡沫…炸裂飄臭味!民眾傻眼 攤商:太熟啦

▲民眾從大賣場買西瓜回去,西瓜竟冒出不明液體及白色泡泡。(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夏天是西瓜盛產的季節,有民眾從大賣場買一顆大西瓜,沒想到卻看到西瓜從裂縫冒出白色泡沫,嚇得將畫面上傳至臉書;對此,水果商家表示,其實西瓜成熟時會產生水分發酵,導致果內有非常多的氣體。

民眾日前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上表示,從Costco好市多購買西瓜帶回家後,西瓜卻不斷出現不明液體,還會冒出白色泡沫。民眾擔心會「爆炸」,於是在西瓜上挖了一個小開口,刀子進去時發現西瓜內沒有什麼組織性,竟然都變成了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名網友也在該社團PO文寫,去了一趟Costco台南店帶回一顆大西瓜,睡一覺醒來,樓梯口突飄來一股酸臭味,「看到廚房真的快昏倒了!」根據上傳的照片可以看到,紅色西瓜汁四濺廚房,現場看起來一片淒慘。

▲這位民眾也是從大賣場買了西瓜,隔天卻突然炸裂。

到底為何西瓜會爆炸?水果商家表示,其實爆炸的原理就像是壓力鍋,如果西瓜太成熟,裡頭就會產生很多水分,關在西瓜皮裡面悶住,漸漸地到了一個極限,就會自然爆炸。

也有網友解釋,西瓜自爆通常是本身品質有問題,裡面可能開始變質。消費者購買時,可以觀察西瓜蒂頭跟尾端是否新鮮,聞味道有無微酸味,還有外表是否有裂縫等,都可避免慘劇發生。

夏季要吃水果消暑,要怎麼挑選口感美味的西瓜呢?水果商家建議,民眾要買西瓜前先敲一敲果皮,聽聽看內部的聲音。響亮的聲音通常表示西瓜口感比較清脆;而越沉悶的聲音,西瓜比較成熟,吃起來沙沙的口感,也比較甜。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買回來的西瓜要趕快切開,冰入冰箱較保險;如果不想盡快開果吃完,也盡量不要挑選較成熟的西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